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政务五公开 > 管理公开

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扎实做好第134届广交会道路客运执法整治工作

发表时间:2023-10-25 09:08:20 
浏览次数:
-
市交通运输局
分享到:

现场执法照片.jpg

(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)

  第13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琶洲展馆开幕。为有力维护琶洲展馆周边良好客运秩序,保障参展客商顺利出行及合法权益,近期,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优化执法力量部署,严查非法营运、巡游出租车议价拒载、网约车线下揽客等重点违章行为。

  10月17日,执法部门接到群众投诉,反映粤A***5中巴车在琶洲展馆附近从事非法营运。执法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和路面巡查,在阅江路成功立案查处被投诉车辆,并及时约谈车属公司,警醒其不得提供非营运车辆从事营运行为,向用车方宣贯道路运输营运及车辆租赁相关法规。10月18日,借力技术手段,执法人员接连查获2宗广西籍客运包车违章。经调查,车辆均为酒店租赁,用于接送客商往返酒店及广交会展馆。执法人员对涉事的2辆广西籍大客车,以“客运包车行驶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”为依据,开展立案查处,并前往当事酒店开展普法宣传。

  截至广交会第一期结束,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章123宗,其中非法营运9宗,利用科技手段查处的出租车相关违章47宗,另已固定出租车违章线索53宗。接下来,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做好广交会第二期、第三期道路客运执法整治工作,保障广交会期间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良好,为往来客商留下美好的广州印象,助力我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。

Copyright ©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:020-12345
网站标识码: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-1
欢迎访问!你是第-位访问者